蒲寻北

我要你爱一个完整的我。

见青山

*《郭文韬电台八部曲》之《失望四部曲》

*又名《齐思钧终究没有等到见青山的时候》

*私设如山看文就知道

*上一篇不期待 

*ooc严重,请勿上升真人!!!






00

“我想去见青山。”

齐思钧在日记本上写下这句话。





01

你好啊,我是郭文韬。

上一次很多人听了我讲述我的故事之后留言,说想要听听别的故事。

有人想要听甜甜的恋爱,说是被我的故事给虐到了。

其实还好吧,我觉得我的故事真的不是很意难平的了,今天给大家讲讲我很好的一个朋友的故事。

他叫齐思钧,他有一个愿望就是去见青山。




02

我和齐思钧是在初中认识的,他性格很好,很可爱也很温柔,特别惹人喜欢。

可能就是因为温和的性格,很多人都喜欢叫他“齐妈”,叫的人多了后,他自己也常常说自己妈里妈气。

但只有一个人,随时都叫着老齐。

这个独一无二的称呼,属于周峻纬。

齐思钧认识周峻纬十六年,齐思钧喜欢了周峻纬十六年。

他们两个可以说是竹马竹马的类型,只是没能走过时光所带来的两人份的考验。

我记得他们第一次说话是因为问作业,齐思钧是语文课代表,有的时候周峻纬会凑到她那里去问今天作业写什么。一来二去,也就熟悉起来。

当时我和周峻纬是同桌,我有开玩笑一样地问他,问他对我们班的哪个人有好感。我原来没想着他能回答,只是逗逗他而已,没想到他想了想,很认真地告诉我:

“我喜欢老齐那样的,我觉得他好可爱。”

听到这话的时候我还有点惊讶来着,马上就告诉了齐思钧,齐思钧却很淡定地告诉我他其实早就看出来了。

他说喜欢一个人的眼神是藏不住的,周峻纬下课时的眼神总会有意无意地瞟向他,包括打篮球进球后第一眼看得也是他,这不都是喜欢他的证明吗。

我又问齐思钧是不是喜欢周峻纬,齐思钧抿了抿嘴巴,拉着我到走廊上。

“你说我喜欢他的话,他能不能陪我走到见青山的时候呢?”

“见青山?”

“是的,之前我做了一个梦,梦到了长大以后我和一个男孩去见青山,青山很美,我一直记到现在。”他顿了顿,看向远方,“那座青山很美,美到我现在都忘不了它的样子。我好想能够遇见那个陪我见青山的男孩,然后牵手与他见青山。”

那天是晴天,太阳高高的在天空中挂着,将人拥抱在他的温暖的阳光中,万物明朗,好像一切都在按时生长。

后来有人告诉我,当我和齐思钧在教室外聊天时,周峻纬一直盯着我们这个方向,知道我们回来打了上课铃,才回到自己的世界里。

从那时起,我一直都觉得他们很般配。

毕竟他们都很温柔,世界总会让温柔的人们相遇。

就像是两颗小行星在冥冥中碰撞出最特别绮丽。




03

初中就早恋吗?

这倒没有,他们两个在初中的时候还处于很好很好的朋友,谁也没有想过去再亲密一点,去建立进一步的关系。

更何况都是男生呢,虽然我们这一代已经很开放了,但像我昨天所说的一样,这个世界带着有色眼镜的人还是很多。

他们那种相处感觉很让人舒服不张扬也不刻意,很青春也很美好。

到高中的时候,他们没有分到一个班,周峻纬新认识了一个女生,他们原先没怎么说过话,到两人做了同桌,才慢慢熟悉起来。

突然间,自己喜欢的男孩身边多了一个和他很亲密的陌生女孩,齐思钧心里有些不平衡,但他没有表露出来,只是去找周峻纬的时间减少了。

周峻纬没有给齐思钧说那个女生,齐思钧也没有问周峻纬关于那个女生的事情。

两个人的默契用在了不对的地方,使得两个人越走越远。

我看着这个情况真的很着急,说实在的,和他们两个人认识的这三年以来,对于他们自始至终未能戳破窗户纸,没能与自己喜欢的人真真正正地在一起过。

而齐思钧这个人又很喜欢把自己的心事隐藏起来,他是个心思很细腻的人,很照顾别人的情绪,却常常会忘记自己在这个世界也有着一席之地。

所以我找到了那个女孩,我问她对于周峻纬的看法是什么。

令我惊讶的是,我遇见了传说中的绿茶,就是你们想的那样。

这个女生装得很清纯很无辜,一直和我说她和周峻纬只是普通朋友,周峻纬和她能玩到一起只是因为他们志趣相投。

还向我笑道周峻纬和齐思钧都是男生,最多都只能成为一辈子的好兄弟。

志趣相投?都是男生?

齐思钧在听到这句话之后很轻蔑地笑了笑,我第一次看见他笑得那样讽刺。

“志趣相投吗,看来我不上场那个女生恐怕就要称王称霸了。”

我知道齐思钧一直是个说了必做的人,所以并不意外他基本霸占了周峻纬的闲暇时期。

毕竟他们才是绝配,不是吗?

想看小哥哥手撕绿茶啊,那我给你们慢慢讲吧,这个过程很好玩。

准备好你的瓜子可乐,咱们的故事开讲啦。




04

绿茶大概没有想到齐思钧会去找她,每天还是一样下课就粘着周峻纬问东问西。

“周峻纬,有人找!”

周峻纬本来也不是很想和绿茶继续聊下去,没有管绿茶而自己起身去到了门口,看见来人是齐思钧,他还蛮惊喜的。

“老齐,你来找我玩的吗?”

周峻纬倚在门口,朝齐思钧挑了挑眉。

“怎么,不想找你玩就不能来找你啊?”

“峻纬,这个男生是谁啊,怎么之前从来没有见过呢?”

是的,你们所熟悉的绿茶语录,在听的男生女生们拿小本本记一下哦,说不定你们在将来用的上哦。

这个女生一看就是绿茶,周峻纬怎么还和她玩那么久啊?

这个也不是什么大事情啦,毕竟你们要知道,所有人都会有小心思想让喜欢的人吃醋的。

如果齐思钧就这样和周峻纬走散了,周峻纬会不会后悔做出这样的选择呢?

我觉得不会吧,至于为什么呢,说到后面你们就会明白了。虽然我希望周峻纬当初的选择并不是这样的。

想听故事让我不要说这些啊。

好的好的,回归正题了。

反正齐思钧怼得很爽,我后来听得也很爽。

他说:

“我好像听到什么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是蚊子还是苍蝇啊?学校这环境还是被那些恶臭给破坏了啊。”

根据后来周峻纬给我说的,绿茶当时的脸都黑了,黑成什么样子的话,可以参考一下包公,更何况她本来就不白。

周峻纬还说他很开心齐思钧能够因为他吃醋,这样让他真实地感受到他在齐思钧心里的地位有多么重要。

有个词语怎么说的,这大概就是双向奔赴吧,毕竟双向奔赴才有意义。





05

他们在上大学的时候表白的,周峻纬没有叫过多的人,反而只有我们几个老熟人。

我看着夜空里的星星,突然炸开了一朵朵烟花,转头看向齐思钧,发现他眼睛里是光芒万丈,是对未来的无线向往。

“亲爱的齐思钧先生,认识的这六年一来,我的生活没有哪一刻缺少你的足迹。”

“所以在未来,我也想要你能做我生活的主角,在漫漫长路中和我一同描写辉煌的诗篇。”

“你愿意牵着我的手去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吗?”

我清楚地记得齐思钧眼里闪着泪光,他扑进了周峻纬的怀里,亲吻着他的眼睛。

那一刻,他们好像去见青山了,见到了齐思钧在无数个夜晚想要见的青山。

杨柳依依春风拂面,有几处草房子筑在湖边,每当有风吹过,总会乍起一皱春水。

远山是翠绿的,湖水是碧绿的,好像一切都在水墨色中觉醒。

周峻纬称那里为他的山川岱泽。

而齐思钧笑着看向周峻纬的眼睛,他一直觉得周峻纬的眼睛很漂亮。

山川岱泽,不如你眼里的春夏秋冬。




06

感觉和你们说了这么多,却像是什么都没有说一样,那接下来我就切入正题,给大家说齐思钧最后有没有见青山,有没有和周峻纬见青山。

我相信听了前面的这些故事,你们都会觉得齐思钧马上就可以见青山了,马上就可以和周峻纬去见青山了。

但,是这样的吗?

故事是否是像我们所梦想的那样,有着童话般的开头过程,甚至结尾。

周峻纬和齐思钧的所有故事都是童话,包括结尾。

他们的结尾比我的要梦幻的多,也没有我的那样绝情。

他们结束得很平淡,他们说突然有一瞬间就不爱了。

在他们分手的那个晚上,齐思钧把我约到夜店里喝酒,说他请客。

当时是夜晚的十一点半了,我刚从电台回家就接到了他的电话,衣服都来不及换便急匆匆赶到夜店里。

舞池里摇摆的身影,卡座里玻璃杯碰壁发出清脆的响声,嘈杂,这里不是适合齐思钧这种人待的地方。

我皱着眉头,走到了齐思钧的身旁。

“文韬啊……你来了,来,我给你把酒倒上。”

估计齐思钧已经喝了很久了,脸色通红,浑身带着酒气,他的眼角发红 带着一丝湿润看着我。

“喝什么喝,走了走了,我送你回家。”

我把他扶起来,齐思钧整个人摊在我身上,我一个趔趄差点摔倒。

“唔……周峻纬……”

齐思钧嘴里一直在念叨着周峻纬的名字,一直都在,从我把他扶到车上一直到把他接回我家里。

当时我有一瞬间是无助的,那时我和我的前男友刚刚分手,一个人做着这一切,有些疲惫。

周峻纬给我打来了电话,沉默了很久,他才问道:“齐思钧是不是在你那里。”

“是,怎么,和他分手了还想说点什么吗?”

“你把这段录音下来,发给他。”

我按照周峻纬的话打开了录音,他轻咳了一声,慢慢说着:

“齐思钧,我是周峻纬,那个你喜欢了十六年的周峻纬,也是喜欢了你十六年的周峻纬。”

“对于没陪你走到最后,而选择中途放手这件事情,我感到很抱歉,但这是我能做出的最合适的举动了。因为我爱上了别的女孩。”

“周峻纬不能陪你去见青山了,以后的路,只有你自己慢慢走了,我要去保护别的人了。”

“昨晚我梦到了青山,那里破败了,草房子立在秋风中将要倒塌,湖边的柳树也掉光了叶子。青山不是之前梦到的那种生机勃勃了。”

“就此,别过。”

说完的同时,周峻纬挂断了电话。

我停止录音后,呆坐了很久,我看向床上的齐思钧,他的眼角有泪划过。

第二天我把录音发给他时,他没有多说什么,谢谢了我的照顾后便走了,从此我和他再也没有见过。

听说齐思钧一个人飞去了国外,而周峻纬搬去了外城,都拥有了自己崭新的生活。

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





07

齐思钧终究没有等到见青山的时候。




评论(8)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