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寻北

我要你爱一个完整的我。

不期待

*《郭文韬电台八部曲》之《失望四部曲》

*又名《郭文韬说他不会再期待》

*私设超多看文,文笔不好请多担待

*ooc严重,请勿上升真人!





00

我穿​越人海,去拥抱他。

但他掠过我,拥抱了另一个女孩





01

你好啊陌生人,很高兴你来到我的电台。

自我介绍一下,我叫郭文韬,今年28岁,是一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电台主播。

我曾经也期待着能有一个很美好的未来。

但我现在不再期待着。





02

我之前有一个男朋友,现在应该叫做前男友了吧,什么都好​,除了不爱我。

他算是我的初恋,从情窦初开之时就在一起了,很像烂大街的校园恋爱故事。

他比我大两岁,是我的学长​,成绩好颜值高,还超级有礼貌,和玛丽苏小说里的男主也没什么两样。

你问我吗?

我还勉勉强强能看过去吧,和他真的差的太远了。​实话实说就是我癞蛤蟆想吃天鹅肉。

好了好了,回归正题。

我们认识是在一次​演讲比赛,因为有人说我们两个长得很相像,所以很容易就被注意到。

他呀,他叫蒲熠星。

可能缘分就是这么巧妙吧,他是倒数第二个上场的,而我是最后一个。

那场比赛有几百号人参加,后台我等的无聊了就和他聊了几句,发现我们是校友,当时还听惊喜的。虽然说一个是南校,一个是北校。

很俗套吧,反正我是这么觉得​。

他的演讲真的蛮精彩的,当时我候场的时候就紧张的不得了,毕竟前一个人那么优秀,我一下子就下去了多没面子。

你觉得我还不错?那真是谢谢你的鼓励。

比赛的细节记不大清了,只记得最后他得了第一,我得了第三。结束之后交换了联系方式就没了。

第三还好吧,主要当时觉得自己准备的够充分了,但后来才知道人外有人。





03

再后来就是在学生会了,他是主席,而我是纪检部的。

第一次去查寝的时候没经验怕被骂,就准备拉着我的几个好友一起。

肯定是被阻止了啊,所以才是他陪我去检查的。

我始终记得那天有太阳,阳光照在身上特别暖和。他穿着糖果色的毛衣,可能那一天我就怦然心动了吧。

检查的时候做了什么?

什么都没做啊,只是简单的检查和聊天而已,不然你以为呢?

陪我检查很浪漫吗?

​当时是这样觉得的,毕竟不是每个人都会有主席陪着一起检查的。

想听表白?

好吧好吧,那我们跳过中间那段连小学生都能写出来的玛丽苏接着聊。





04

表白那天是我生日,和几个朋友一起。当时是大二,我做了一份兼职​赚了点钱,所以请他们玩到了很晚。

回宿舍的时候大概要十点了。

十点不晚吗​?我们当时是有规定时间的,十点半之前必须回宿舍。

我和我室友们到宿舍楼下时就看见有人抱着老大一束的玫瑰,还在讨论是谁会收到这么浪漫的一捧花时,他就向我们走过来了。

我有点夜盲症,晚上看东西都是很模糊的,但有个室友还是认出了他,​还有点兴奋地叫了一声。

直到他在我面前站定了,我才发现是他。

我当时还特别好笑地问了一句“你给谁送玫瑰啊,这么大一捧得花多少钱?”​

我不解风情?

我是真没想到他是给我送花的,我还没那么自恋。

他说了什么?

哦,他先是祝我生日快乐​,然后说了一段我永远都忘不了的话。

“从南极来看,北方就是它的唯一方向。从蒲熠星来看,郭文韬就是他的毕生追求。”

“所以郭文韬先生,你愿意接受你的唯一方向蒲熠星吗?”​

当时真的好感动​,又因为晚上喝了一点酒有了些醉意,就直接往他怀了摔。

浪漫是很浪漫​,但现在看来就是折磨了。





05

我和他谈了将近七年,中间的一系列事情是谈过恋爱的人都知道的。

你没谈过?那祝你快一点遇到那个满眼都是你的人吧。

我吗?我可能到后来就是凑合凑合吧。

因为我不会再在哪个人身上花费太多的感情了,不值得。

当然你们别这么想啊,你们不会有我这样的经历的。

我后悔选择一个人过吗?

曾经有这样想过的,觉得死在了一个人身上真的太不值得了。但后来我养了两只猫,怎么说都是和两只猫一起过吧。现在我还有父母朋友,怎么都不会孤单的。

你的经历可能会和我很像?

那我隔空抱抱你吧,都是有故事的人啊。

谈恋爱的时候我在期待着什么?

当然是期待着能够有很美好的未来,期待着情窦初开的人也是两鬓斑白也陪着我的人。

遇见他之前就有一个愿望​,希望我十八岁喜欢的人是八十岁还能坐在摇椅上聊过去的人。

但现在看来是不可能实现的了。

为什么?

因为他要结婚了啊。





06

他怎么就​选择结婚了?

我都28了,他还比我大两岁,30岁了也该结婚了。

为什么会分手啊?

因为有那么一刻突然觉得不爱了,不想再和这个人​生活了。

这不是我说的,是他亲口对他兄弟说的,很意外吧,我当时也是这样认为的。

他没有正式地和我提出分手,而是自己收拾了东西离开。那时我回家后只看见了空荡荡的房子,他把属于他的一切痕迹都抹去了。

我还以为他在逗我玩,但找完整个房间子,得到的结论确实他好像不曾来过。

那一刻整个人就虚脱了,瘫坐在地上大哭。地板是瓷砖的,特别凉。

更惊喜的是,那天是他生日。

我还专门去定制了一个抹茶味的蛋糕,因为他很喜欢抹茶味的糕点。

那天我一个人吃完了那个蛋糕,一点也不甜,很苦很苦,比我吃过的所有苦瓜都要苦。

那年我26岁,他28岁。

那年我期待的一切都变成了泡沫,所有的期待都碎了一地。

我也不再期待着。

七年之痒吗?

应该不算吧,毕竟当时还有几个月才到我生日,才到我们得纪念日。

现在看来,我有两个忘不了的日子。

一个是我的生日,我开始期待着的日子。

另一个是他的生日,我不再期待着的日子。

现在感觉挺讽刺的,说要陪我一辈子的人,一下子就不见了,换谁都会接受不了吧。

反正我是不能接受。





07

有想过分手吗?

像是想过,但没想到是这样的分手。

我以为会大吵一架,分手之后的老死不相往来,各过各的,这还不怎么让我牵挂。

但他就一声不响地消失了啊,又在快要结婚的时候给我发了消息,请我去他的婚礼。

我真的想不明白,他怎么就那么决绝呢?

说喜欢就喜欢,说交往就交往,说分手就分手,说结婚就结婚。

我真的感觉我一辈子都会忘不了他,就算将来结婚,也不是嫁给我想嫁的人。

挺好笑的。

28岁的他和我分手,28岁的我看他结婚。

30岁的他迎娶新娘,30岁的我不知何方。

有想过和他结婚吗?

当然有想过,虽然我知道在现在的这个社会里还有很多的人会带着有色眼镜来看待我这类人群,但我曾经非常认真地想过未来的所有事情。

我想到我们可以飞到国外,去没有歧视地地方郑重地亲吻对方,去没有歧视的地方说我愿意,去没有歧视的地方书写未来的诗章。

可所有的一切也只是想象了,我已经亲眼见过了他郑重地亲吻他的新娘。

我亲眼见证了他亲吻他的未来。

恨他吗?

不恨,一点都不恨,反而还有些替他高兴,因为他找到了属于他的幸福,我该祝福不是吗?

其实还是有些不甘,一起走过风雨的人就这样走散了。

但后来想一想,我和他从开始就注定不会有结果。

我是北院的学生,而他是南院的校草,南北从来就不会相遇啊,就像南方的灯始终照不亮北方的夜。

我是南京人,他是上海人,上海的南京路和南京的上海路也一点关系都没有。

你看,这不是上天注定了的吗。

之前的一些姑娘们很喜欢称呼我们为“南北”,但这个词语从一开始就预测了我们的结局。





08

他是亲口告诉我他要结婚了,为了这件事,他专门跑到我们两曾经一起住的地方给我说的。

我那是在想他是不是故意的,他是不是故意来气我的。

但还是笑着祝他地久天长,能够幸福,毕竟他是我七年的青春。

我的青春就要落下帷幕了。

也不知道我哪里来的勇气,我叫住了他,问他能不能给我一个拥抱。

他愣了愣,还是走过来抱住了我。

就那一瞬间,我哭出了声。





09

他的怀抱依旧温暖。


评论(18)

热度(7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